沣霖绾

偶尔改个名字哈哈,有想要补档的读者朋友看我置顶哦

关于cp的抱怨

按理说我是个很杂食的人,在其他cp里体现的尤其明显,但是忘羡这对的雷点却颇多,经常新粉了一个作者,过两天她写个很雷的梗就取关了,结果在这么火的cp里嗑粮嗑的举步维艰,毕竟大神再多也不是天天码字的。在榜单里找的新粮不少,也多了一大堆雷点,比如薛洋,在原著中我对他观感平平,在嗑粮时他基本是我黑名单的固定用户。“洋洋想吃糖”和“他还是个孩子,一个爱吃糖的孩子能有多坏”这两句对我可以起到百分百的瞬间劝退作用,我一度怀疑薛洋粉里混入了大量的魔道黑,“他还是个孩子”在网文打脸嘲讽段子里都改过时了好吗,拿这个认真给人洗白的朋友们你们真的是粉丝吗?
薛洋这个人设真的是很有看头的,但基本没几个人写出了他的亮点,放过爱情这回事儿好吗?爱情不是万能的,晓星辰和他为人处世的碰撞才是他们关系最大的看点,他的人性闪光点和他变态的占有欲也没干系谢谢。在我看来,他对人世的愤世嫉俗,他对鬼道的精通,他对世人阴暗但现实的看法,他抵死不认但不可磨灭的对光明幸福生活的向往心,他对宋岚和晓星辰这种高洁之士截然不同的感官,他在面对晓星辰时一边渴望摧毁一边渴望拯救的纠结,乃至他对阿菁和星辰从戏虐鄙视到依赖喜欢再到怒而杀之的心态转变都是亮点,写的好了不逊色于魏无羡,为毛就要扣死爱情不放?他对晓星辰的失望不是晓星辰无法对他的苦楚感同身受,而是没有人能证明他是错的,没人能像他证明世界的本质不是残酷的,他杀人后先是得意,然后又追悔莫及,没人想深挖一下他的心态和他的原因,只想歌颂爱情的伟大?我喜欢拯救和被拯救者的爱情,喜欢互相扶持互相弥补的爱情,但不喜欢彼此折磨的爱情,我也拒绝把加害者对受害者的控制欲称之为“爱”,这简直是对两个人的双重羞辱。同人里泛滥的那个连基本的能力都看不出的傻白甜是谁啊?薛洋一无所有活成金家客卿是凭真本事的好吗?
很多东西本不讨厌,莫名其妙就成了雷点,比如性转,我其实觉得性转后的视角真的很有意思,以魏无羡为例,他作为男性的随性洒脱在女性的壳子里是什么表现,世人对他的评价感官在性别变换后的微妙转变,甚至可以扯到修真界的社会发展观上,不客气的说,abo的好文十个九个都要牵扯性别解放的问题,修真界作为早期社会,它对身份和性别的桎梏也很有意思,可惜没什么人写,而我目前看的性转,尤其是单独性转,别说深刻了,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一秒歪到手无缚鸡之力的雅典娜,就等圣斗士来拯救了,都是玛丽苏小说女主的展开,几次踩雷后,我就遵循原著训条,对这个梗敬而远之。

嗑粮艰难,真乃人间不幸。

评论(28)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