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霖绾

偶尔改个名字哈哈,有想要补档的读者朋友看我置顶哦

【忘羡】无常

孤鸿野号:

经历失去是这样一种感觉。


头脑一旦放空,无论睁眼闭眼,心头便会钝钝地痛,像是挂了把锯子,缓慢地磨。


偏生蓝忘机身负重创,静养室中,起初连坐着看书都难耐,更别说弹琴练剑了。更何况即便是抚琴舞剑,又如何挡得住突如其来的思绪,当藏书阁的玉兰又一次盛开,谁说他没看见一个纤长潇洒的身影从檐下走过,笑着冲他挥手?


也许是来告别的,蓝忘机举着毛笔的手顿在空中,怅惘望着空荡荡的窗前。转念一想,又苦笑,那人最后留下一声声绝不断的"滚",又怎可能向他辞别。


笔尖一滴墨啪嗒落下,晕开了玉兰花瓣,好端端一幅画,又报废了。蓝忘机习以为常地将画揉进废纸篓,重又取过一张白纸。


这只是寻常怀念着的某一天。


最可怕的不是思念,而是时常涌上心头的自责,那在脑中耳畔不停回响的,是我害了他,是我的错,我本可以救他的……如此这般的鬼魅之声,催人疯魔,将理智一点点剥离,只剩下歇斯底里的,午夜梦回时伴着湿气的喘息。


为什么,为什么不强行带他回云深。为什么,为什么分明探得他灵力受损,却顾忌他骄傲心性不曾相问。为什么,分明有一百次机会向兄长说明自己的心意,却没能开口求助,至少,或许能将温家老小妥善安置,那人也不必再画地为牢,也许便不会愈陷愈深,万劫不复。


为什么,为什么不干脆向他坦诚,为什么每次见面,分明是想要帮他,最后却都剑拔弩张,不欢而散。为什么不说清自己是想要助他,为什么不直接陪在他身边,是怕被拒绝,怕他厌恶自己,可这与他的生死相比,又有何重要。


说到底,是自己太懦弱,坚守的越多,失去的反而越重。


……是我没用,我没用啊,空修行了二十载,手中的剑却无法保护心爱之人,我配执剑么?


为何从前要拒绝他,总是冷脸待他,若是能与他成为知交,后来或许便能说服他,至少能伴他左右,随时伸以援手。


为何,为何,究竟为何。


蓝湛啊蓝湛,你一步错,步步错,直到最后才后悔莫及,有什么用,还有什么用?!…


那些是濒临崩溃的夜,他有时掐破了自己手掌,有时踉踉跄跄奔赴冷泉,衣服也不褪便栽进水中,扶着石壁虚脱颤抖,却硬挺着不上岸,似乎就能说服自己胸口的疼是浸泡冰水所致。


这样一来他的伤自然好不了,反反复复,一个月下来便几乎没了人形,穿着衣袍空空荡荡漏着风,自己还浑然不觉,时常在夜里徘徊于墙下,对着月光不知在看些什么。


痛也是会上瘾的。


据说人本能地一遍遍重复创伤,是为了更好地迎接下一次伤痛。


蓝忘机每次明白他又将墙外树影的婆娑误认为那人的身影,便会想着,下一次,下一次我再看见他的幻影,便不会这样难受了。


下一次,下一次,求你,让我再见你一次。


他背靠着树干,渐渐支撑不住滑落在草地上,如玉的面庞依旧朝着那黑瓦白墙的顶上,浮云缓缓滑过明月,他看着看着,那双疲倦酸痛的眸子,终于慢慢闭上了。


【完】


抱歉很久没上,看到很多亲的关心,非常感动和感谢,也很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十二月有个重大考试,吃醋文最迟十二月会更。这一篇是最近发生了很难过的事情,写来缓解的。再次谢谢大家追更。

评论

热度(6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